>>  关于我们  >>  蓝源资本简介

蓝源资本简介

1、创新驱动,打造生态系统。

蓝源资本是一家从宁波发展起来的国内知名的创新性金融投资集团。自2010年创立以来,致力于将资本与智慧完美融合,成功打造了国内独特的创新金融生态系统:通过基于企业全生命周期与产业链的特色投资基金体系、帮助各地政府打造产业链直接投资体系;通过“产业链+互联网+金融资本”的创新路径,帮助各地政府打到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供给侧改革的路径和抓手;通过一站式高端化科技金融人才创新服务体系,为各地政府提供区域经济发展所需的创新性投融资服务及人才资本化的综合解决方案;通过投资驱动型定制式家族财富管理体系,帮助各地民营家族企业实现转型发展与有效传承。因此,蓝源资本通过创新金融生态系统,着重帮助政府、产业、企业三个层面解决突出的痛点与需求,被《浙江日报》誉为“杭州有阿里,宁波有蓝源”。

2、团队高端,具有一支在国内富有影响力的创新团队。

蓝源资本以人才资本化为核心驱动力,集聚了近200名来自投资、证券、会所、律所、金融、管理、科技等领域的高端专业人士,其中博士30余位、硕士30余位,来自国内外500强企业的高管30余位。例如,华为集团的消费终端(手机)事业部的副总裁、万达金控的财务总监、平安银行总行的副行长等优秀人才均在蓝源资本的创新模式与人才资本化机制的吸引下加入蓝源资本,成为公司的事业合伙人。蓝源资本团队目前管理着超 200 亿元规模的政府引导基金和股权投资基金,先后投资了近200个优秀的高科技及产业链互联网平台型项目,已有11个项目先后进入了国内的主板资本市场或美国资本市场,为投资人带来了丰厚的资本回报。中组部、人社部的机关报《中国组织人事报》823日在人才版头条把蓝源资本实践人才资本化机制、以人才兴企作为重点案例进行了报道。

3、业绩显著,部分项目成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范式和标杆。

蓝源资本近年来以创新金融资本生态系统与各地政府及行业龙头企业紧密合作,取得了较为瞩目的成就。例如,由蓝源资本于2014年顶层设计并在上海打造的餐饮饭店行业整合服务平台“众美联”,从成立仅15个月就成功登陆美国纳斯克资本市场,创造了中国企业从成立到上市的最快记录,也是国内最早实践“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成功案例;由蓝源资本在广东佛山顶层设计的建筑陶瓷产业整合服务平台“众陶联”,被最近热播的央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作为唯一的供给侧改革案例在第二集《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中重点介绍,830日再次由人民日报在第10版进行了重点报道;由蓝源资本顶层设计的浙江毛衫产业整合平台“美衫联”最近被作为典型案例入选《金砖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研究报告》,亮相金砖峰会。基于蓝源资本的成就与业界影响力,近年来先后获得了浙江省优秀金融机构、国家科技部“科技创业贡献奖”前十强机构、国家发改委备案的中国创投委评选的“中国优秀股权投资机构”、首届全球创客大会评选的“十大创投机构”等奖项。在20176月份广州举行的第十九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上,被授予“中国制造业TOP20投资机构”的首届金投奖,由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昌智亲自颁奖。同时,蓝源资本在2014201520162017年,连续四年获评为宁波市“竞争力百强企业”与“服务业百强企业”。

 


地址(Add):香港总部:香港德辅道西9号9楼      大陆总部:宁波市高新区扬帆路999弄研发园B5幢9楼
电话(Tel):+86-574-27899789 传真(Fax):+86-574-27899789 Email: service@bluesource.hk 邮编:315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