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金管理  >>  投资理念

投资理念

价值投资是获取稳健投资收益的唯一路径。趋势投资是财富增值的方向保证。坚持价值投资与趋势投资两手抓,融合二者的长处,规避二者的短处,让价值投资结合发展趋势,形成二者的有机统一。


一、  强化宏观、中观、微观经济分析,形成量化式经济预测

宏观上分析国家整体经济走势和经济政策走向,结合分析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分层次、分重点、分领域分析和预测宏观经济走势。中观上分析行业现状和前景,判断不同行业的价值链与成长性,筛选具有发展潜力的行业。微观上分析公司财务状况和发展潜力,客观评估公司的内在核心价值。


二、把握竞争优势原则,具备未来可持续盈利能力

重点分析产业周期、市场规模、商业模式、领先优势、进入壁垒、管理规范等。重点选择投资商业模式清晰,业绩持续优秀,管理团队凝聚力强,超出产业平均水平的有竞争优势的具备有波特竞争优势的企业。


三、寻求安全边际,分散化投资

采用定量分析的方法探究资产价值,寻求确定性的投资。确定性和安全边界是投资制胜关键。注重风险控制,追求大概率事件,并努力减小犯错的概率,对于有足够安全边界而又清晰的企业敢于重拳出击。


四、注重管理团队配置,夯实投资基点

实地尽职调查验证管理层的经营能力和诚信正直等要素。在管理层与股东意见不一致时,主张行使股东权利来推进项目发展。


五、紧扣产业链发展趋势,把握投资节奏

掌握产业链趋势转折的节奏,尽可能早地掌握产业链趋势的变化,在关键的时候做一个产业链趋势的先知者。在产业链趋势的中间阶段做一个产业链趋势的顺应者。


六、分类设立投资组合,打造多元化收益体系

设立企业投资组合管理规则,长期、短期、中期等投资周期多元化配置,根据企业利润、成长性、市盈率等多项指标,分类配套多元化资本业态,多方位匹配企业融资需求,形成平台式收益模式。


地址(Add):香港总部:香港德辅道西9号9楼      大陆总部:宁波市高新区扬帆路999弄研发园B5幢9楼
电话(Tel):+86-574-27899789 传真(Fax):+86-574-27899789 Email: service@bluesource.hk 邮编:315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