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俱乐部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今天下午,“众车联”汽车全产业链整合服务共享平台启动仪式在慈溪举行。记者了解到,平台由征途基金、宁波福尔达、蓝源资本、宁波华翔、大日光集团5家企业发起,系目前中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产业互联网平台。

  除平台的5家创始发起单位外,来自宁波全大市30家实力汽车零部件企业与30家实力家电企业家代表也来到现场。

  慈溪市委副书记、市长项敏出席发布会并致辞祝贺。项敏表示,众车联落户慈溪市意义重大,是慈溪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十九大新发展理念与浙江省政府提出推进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的重要举措,将对推动慈溪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示范性作用,慈溪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众车联的发展。

  近年来,甬城汽车零部件产业重点企业宁波华翔电子、宁波福尔达等,面临着汽车零部件产业在人工成本、采购成本、融资成本等日益增高的现状,企业家们发现,单个企业无法解决整个产业面临的诸多问题。

  为此,宁波汽车零部件产业决心联合起来抱团发展,在国内知名金融投资集团蓝源资本顶层设计下,以“特色产业链+产业互联网+金融资本”为核心路径,打造了这个中国最大的汽车全产业链整合服务共享平台。

  (嘉宾共同启动平台)

      平台成立的目的是什么?众车联董事长、宁波福尔达创始人龚福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众车联将汽车零部件企业的采购和公共服务集中到平台,通过消除中间环节,帮助企业降本增效。这不是单个企业成立的电商平台,而是立足于汽车全产业链的行业级整合服务共享平台,致力于以创新经营模式解决行业级痛点,重构产业价值链与服务链,打造产业新经济、新业态与新模式,建立汽车产业智能互联、服务共享的智慧生态系统。

  作为股东单位的宁波华翔总经理林福青介绍,“众车联”为汽车全产业链提供供应链集采、供应链金融、云物流、大数据等创新服务。未来还将向汽车整车定制和销售、二手车、汽车服务后市场、汽车保险等全产业链延伸,为智能汽车生活等相关场景提供数据接口,赋能汽车全产业链。

(龚福根)

(廖文剑)

      “慈溪是国内汽车零部件产业的重要集群,相对国内其他省市地区来说,面临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更为艰巨,如何打好这场攻坚战,关键在于找到有效的突破路径。此次众车联产业互联网平台的设立,将为慈溪找到传统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突破路径,为慈溪其他传统支柱产业的整合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有益的借鉴。”蓝源资本董事局主席廖文剑告诉记者。

  据了解,众车联将通过行业龙头企业抱团快速形成自身在汽车产业领域的垂直整合服务能力,计划2018年4月份集采平台正式上线,2018年重点在供应链金融、云物流、产业基金等方面重点推进,为快速在全产业链领域提供更广更深的专业服务奠定基础。平台在未来3-5年内的交易额目标是突破1000亿,成为中国汽车产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和新经济共享平台的标杆。


转载:图文来自甬派客户端



地址(Add):香港总部:香港德辅道西9号9楼      大陆总部:宁波市高新区扬帆路999弄研发园B5幢9楼
电话(Tel):+86-574-27899789 传真(Fax):+86-574-27899789 Email: service@bluesource.hk 邮编:315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