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源资本创新金融生态系统,增添中瑞两国合作新亮点——蓝源资本董事长廖文剑博士应邀出席瑞士驻华大使馆招待晚宴活动 - 蓝源新闻 蓝源资本 

蓝源资本创新金融生态系统,增添中瑞两国合作新亮点——蓝源资本董事长廖文剑博士应邀出席瑞士驻华大使馆招待晚宴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14

2016-04-08 蓝源资本

蓝源资本董事长廖文剑博士与瑞士联邦主席约翰·施奈德-阿曼亲切交谈

47日,应瑞士驻华大使馆邀请,蓝源资本董事长廖文剑博士赴北京出席了于瑞士驻华大使官邸举行的招待晚宴,并与瑞士联邦主席约翰·施奈德-阿曼亲切交谈。

图左为瑞士联邦主席约翰·施奈德-阿曼在晚宴现场致辞,图右为蓝源资本董事长廖文剑博士出席招待晚宴

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瑞士联邦主席约翰·施奈德-阿曼于479日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访问期间,施奈德-阿曼与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张德江委员长等中国领导人举行了会晤。随同施奈德-阿曼主席此次访华的还有瑞士工商企业界的代表,一行共40余人。

蓝源资本是国内知名的创新型金融投资集团,将资本与智慧完美融合,成功打造了“三位一体”创新金融生态系统:基于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特色投资基金体系、一站式高端化科技金融创新服务体系、投资驱动型定制式家族财富管理体系。蓝源资本在这三大业务领域均处于国内领先或引领方向的地位。

据统计,中国高净值人士资产规模已达到160万亿,以民营企业为代表的家族企业在中国社会经济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作为近年来刚刚在中国兴起的家族财富管理领域将是一片具有巨大市场需求的蓝海市场。蓝源资本于2013年与宁波财经学院(原宁波大红鹰学院)合作建立了中国首个家族财富管理研究院,蓝源资本以此为标志在国内家族财富管理领域率先布局,近年来从理论与实践方面均引领着行业的发展方向。例如,蓝源资本从2014年以来,开设了中国第一个家族财富管理专业课程,出版了中国第一套家族财富管理系列著作。20154月,蓝源资本与青岛市政府共同组织召开了国家级财富管理综合改革试验区政策的研讨会;20155月,蓝源资本旗下的百年渡家族办公室成为首批入驻国家级财富管理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四家机构之一,也是国内首批获得家族财富管理业务试点牌照的机构;20159月,蓝源资本在深圳发布了中国第一份家族财富管理行业的实证研究报告,获得了“2015中国最具创新力中资家族基金”前三甲大奖。

瑞士的银行、保险、教育、法律等领域高度发达,与蓝源资本目前正致力于打造的基于全球资源整合的家族财富管理平台高度契合与战略互补。在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阁下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下,瑞士一批顶级专业机构正与蓝源资本在教育、留学、税务、法律、海外并购等家族财富管理的细分领域展开密切合作。

据悉,蓝源资本与瑞士大使馆及瑞士相关合作机构近期正紧密合作举办系列重要活动。410日,蓝源家族财富管理研究院联合瑞士大使馆经济促进中心、瑞士La Soleille家族办公室、瑞士私人银行等,在宁波成功举办了“家族办公室·家族传承研讨会之探秘瑞士”的活动。由蓝源资本联合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世贸中心协会、香港家族办公室协会、亚太家族办公室协会等机构,即将于514日至15日举办的中国首届国际家族办公室大会上,也将安排瑞士专场论坛活动,届时将有多家瑞士家族代表及银行、保险、教育、法律、信托等机构代表出席本次盛会。

廖文剑博士此次应邀出席瑞士联邦主席约翰·施奈德-阿曼访华期间的招待晚宴,将进一步推动蓝源资本与瑞士相关机构之间的合作进程,为中瑞两国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增添新的合作亮点。


地址(Add):香港总部:香港德辅道西9号9楼      大陆总部:宁波市高新区扬帆路999弄研发园B5幢9楼
电话(Tel):+86-574-27899789 传真(Fax):+86-574-27899789 Email: service@bluesource.hk 邮编:315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