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家族财富要由专业人士打理 - 蓝源新闻 蓝源资本 

【转载】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家族财富要由专业人士打理

发布时间:2016.05.24

2016-05-17 中新网 蓝源资本

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阁下在会议上演讲。 李晨韵摄

中新网宁波514日电(胡丰盛)“财富是需要通过艰苦的努力才能创造出来的,但经验证明,保存财富的过程可能比创造财富要更艰难。”514日,在浙江宁波举行的2016第一届国际家族办公室大会上,作为特邀嘉宾,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阁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建议,家族财富的传承,应该交予专业人士去打理。

在戴尚贤眼中,财富传承跟财富创造本身就是同等重要的事情。

“人们对产品、市场的经验在创造财富的过程中才有作用,保存财富所需的是另外一个技能,要交予专业的人士去打理,这也是瑞士金融产业核心的一个价值观。”戴尚贤表示,这是瑞士金融业在国际上长期保持领先地位的原因所在。目前,世界超过20%的金融机构都集聚在了瑞士。

浙江作为中国面向世界一个开放的省份,是创造企业家的摇篮,浙江的企业家也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和创造财富的一个过程。

据统计,中国高净值人士资产规模已达到160万亿,以民营企业为代表的家族企业在中国社会经济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作为近年来刚刚在中国兴起的家族财富管理领域将是一片具有巨大市场需求的蓝海市场。

戴尚贤认为,尽管瑞士的金融机构要进入中国市场,还有待于中国的金融体制与机制进行的变革。但是瑞士的金融机构是完全开放的一个包容性体制,瑞士在为中国高端人士提供财富管理方面,已经几乎没有障碍。

“提供这种服务的方式有很多,其中之一就是瑞士的金融服务商直接给高端人士提供服务。”他说,瑞士的银行、保险、教育、法律等领域高度发达,瑞士旗下一批顶级专业机构正与中国的财富管理机构在教育、留学、税务、法律、海外并购等家族财富管理的细分领域展开合作。

据悉,此次大会由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蓝源资本、香港家族办公室协会等联合主办。会上,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经济学家王德培与知名企业家一起进行了思想碰撞,共同探寻家族企业“基业长青”密码。()

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地址(Add):香港总部:香港德辅道西9号9楼      大陆总部:宁波市高新区扬帆路999弄研发园B5幢9楼
电话(Tel):+86-574-27899789 传真(Fax):+86-574-27899789 Email: service@bluesource.hk 邮编:315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