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自身建设完善治理机制,提升中国家族办公室行业的专业化垂直化服务能力---香港家族办公室协会第一届三次理事会议在青岛成功召开 - 蓝源新闻 蓝源资本 

加强自身建设完善治理机制,提升中国家族办公室行业的专业化垂直化服务能力---香港家族办公室协会第一届三次理事会议在青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6.07.26

 2016-07-14 蓝源资本

20167910日,香港家族办公室协会( Association of Family Offices in Hong Kong,以下简称协会)第一届三次理事会议在美丽的青岛隆重召开。来自美国、香港、台湾、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宁波、西安等国内外的行业专家和机构专业人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青岛市金融办副主任王峰先生、香港家族办公室协会会长廖文剑博士,以及青岛市金家岭管委会有关领导等出席了会议。

理事会议主会场

青岛市金融办副主任王锋先生在致辞中,对香港家族办公室协会的本次会议选择在青岛召开表示感谢,对各位专家与家族办公室行业的专业人士莅临青岛表示欢迎,希望香港家族办公室协会与青岛市接下来进行更加紧密的合作与互动。据悉,青岛是20142月份由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发改委等11个国家部委联合批复设立的首个国家级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近两年来,青岛市为打造中国财富管理领域的标杆,市金融办等主管部门广泛征求了蓝源资本等国内知名专业投资机构的建设性意见与建议,就财富管理与金融综合改革的创新出台了相关政策,成效明显。

出席本次理事会议的专家与成员,主要来自于家族办公室、财富管理公司、法律、税务、保险、金融等领域,以及协会各分支机构,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会议上,首先由协会执行会长武军先生宣布了协会增补的理事、秘书处、监事会人员及特聘顾问名单。随后,由协会另两位执行会长王芳女士和方建奇先生分别宣布了协会专业委员会与区域发展委员会的组织架构及主要负责人名单,明晰了专业委员会和区域发展委员会的定位、职责与架构,进一步完善了协会组织体系,构建了协会长效机制,强化了行业自律制度。同时,本次会议还经过认真讨论研究,确立了行业的培训体系和发展构想。

协会执行会长武军先生发表开场讲话

执行会长王芳女士介绍专业委员工作及主要负责人

执行会长方建奇先生介绍区域发展委员会工作及主要负责人

专业委员会研讨分会场现场

区域发展委员会研讨会分会场现场

在分会场的讨论中,与会人员围绕专业委员会和区域委发展委员会的定位、职责、架构和目标进行了富有成效的研讨,与会人员达成共识。

资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税务法律服务营运长郭宗铭先生发表演讲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家族办公室团队合伙人李爽律师发表演讲

永铭国际副总裁聂娅娣女士发表演讲

平安信托康朝锋先生发表演讲

协会秘书长沈晓燕女士发表演讲

本着“传导、协同、服务、自律、共赢”的宗旨,本次会议专门开设了培训专场,受到与会者的深度认可与赞誉。培训环节,分别由协会专业委员会下设的税务委员会主任、资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税务法律服务营运长郭宗铭先生,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大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爽,非金融服务委员会副主任、永铭国际集团副总裁聂娅娣,信托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平安信托财富产品投资策略部董事总经理康朝锋等四位专家,分别从税务、法律、国际身份安排、家族慈善信托等四个方面结合经典案例进行分析与探讨,并对风险揭示、解决方案进行解读,使到会人员深受启发。在此环节,协会秘书长沈晓燕女士以《互联网背景下家族办公室行业平台化机遇》为题进行了主题分享,系统阐述了当前协会发展的平台机遇及未来发展路径。

围绕家族困境及对策,各专家学者进行座谈研讨

香港科技大学副教授、陈江和家族企业与创业研究中心副主任彭倩女士进行主题讲座

710日上午,会议还针对家族短、中期的困境及家族服务策略为主题举行了专题论坛,协会秘书长沈晓燕女士作为论坛主持人,与来自不同领域的七位专家学者从家族传承的现状痛点、行业机遇及服务路径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专题论坛之后,还特别邀请了协会的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陈江和家族企业与创业研究中心副主任、香港科技大学副教授彭倩女士从全球视野进行了主题讲座《国际家族企业百年传承经验及境内家族企业传承之筹划》。彭倩教授以七个亚裔华人成功传承家族的实际案例为切入点,解读如何打破“富不过三代”这一魔咒,分享了很多宝贵的家族事业传承经验。

会长廖文剑做会议总结发言

最后,由香港家族办公室协会会长廖文剑博士做会议的总结讲话。廖文剑博士指出,协会的成立旨在聚集境内外家族办公室、相关研究领域、服务机构、行业组织的精英,构建一个行业资源整合、交流互动、协同合作、自律规范的专业性平台。廖文剑博士还就香港家族办公室协会的自身建设,特别就提升协会的专业化与垂直化的服务能力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全体理事成员与专家学者紧紧抓住产业互联网时代下的战略性机遇与近年来中国经济发展的系列政策性优势,创新协会管理机制,以平台思维协同发展,从深度与广度上加强中国家族财富管理领域的实践与研究,共同助力中国民营企业实现家族传承与转型升级,推动中国民营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据悉,今年514日,由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蓝源资本、香港家族办公室协会等携两岸三地华人家族财富顶级机构成功主办了2016第一届国际家族办公室大会,在海内外均取得了广泛影响。香港家族办公室协会第三次理事会议的成功召开,不仅进一步巩固了国际家族办公室大会的成果,同时为整合家族办公室行业资源、推动行业交流和创新以及行业健康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地址(Add):香港总部:香港德辅道西9号9楼      大陆总部:宁波市高新区扬帆路999弄研发园B5幢9楼
电话(Tel):+86-574-27899789 传真(Fax):+86-574-27899789 Email: service@bluesource.hk 邮编:315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