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平台 集资源 塑品牌 促创新,众农联平台助推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工作会议在上海举行 - 蓝源新闻 蓝源资本 

搭平台 集资源 塑品牌 促创新,众农联平台助推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工作会议在上海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11

2017年5月10日,首个“中国品牌日”。“打造特色农产品产业链整合服务平台,助推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各省驻沪办系统恳谈座谈会在上海众农联平台国际总部信息中心举行。上海市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黄建平,浦东新区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奚晓龙,浦东农发集团党委书记李建德,上海孙桥现代农业联合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小慧,蓝源资本董事局主席廖文剑、资深总裁宋焕军,以及甘肃省驻沪办、陕西省驻沪办、广西省驻沪办、四川省驻沪办、贵州省驻沪办、西藏自治区驻沪办、新疆自治区驻沪办、山西省驻沪办、江苏省驻沪办、吉林省驻沪办、云南省驻沪办和部分特色农产品优势市县联络处负责人,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记者,共50余人出席会议。

2017年是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元年。当前,我国农业农村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主要矛盾由总量不足转变为结构性矛盾。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从生产端、供给侧发力,推进农业品牌建设,大力发展绿色农业,增强农业科技支撑,创新农业金融服务,不断从整体上提高农业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破解特色农业发展短板,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

据了解,“众农联”产业平台是2017年2月由蓝源资本和上海大宗农产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CBOT)共同发起成立的全国特色农产品产业整合服务平台。以“整合农业资源,优化资源节构,输出产业模式”为运营模式,通过“原产地生产+订单农业+产业互联网+金融资本”四轮驱动,借助产业资本优势,依托“百县百品”自然资本价值,运用事业合伙人的共享模式,结合互联网平台强大资源整合能力,形成产业规模效应,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服务中国特色的农业现代化建设。


众农联董事长费和与会领导做分享

会议上,众农联平台董事长费建先生首先以19个中央一号文件为主线,阐述了三农问题的重要性、复杂性、紧迫性和艰巨性,从我国农业、农村、农民的现状,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竞争等方面分析了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面临的挑战,就如何有效以我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的建设为突破点,实现我国农业资源的有效配置,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等方面,与参会领导和嘉宾们分享了思路与建议。


廖文剑博士在会议上做主题演讲


众农联平台的顶层设计专家蓝源资本董事局主席廖文剑博士在会议上发表了“中国农产品产业链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突破之道”的主题演讲,重点阐述了以蓝源资本“特色产业链+互联网+金融资本”的创新路径,帮助多地政府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成功地顶层设计并联合行业龙头企业打造的多个产业互联网平台型总部经济的实践经验,依托众农联产业平台创新商业模式,来有效推动我国农业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方法与实践路径。


熊飞先生在会议上介绍众农联平台业务模式

众农联平台副总经理熊飞先生从众农联平台业务模式、平台价值、落地路径等方面,向与会各位领导介绍了如何通过“打造特色农产品产业链整合服务平台,助推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的方案路径。


各省市驻沪办领导深入交流探讨


会上,各省市驻沪办领导和专家围绕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工作开展了深度探讨。大家对众农联产业平台成立以来短短3个月以来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高度赞赏,对众农联以9大“品类王”和十大“特色省级平台”为抓手推动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的方案给予高度认可。西藏驻沪办联络处处长徐建华表示,做互联网+农业的企业有很多,但是众农联的模式更符合当前的新形势,希望双方能够深度合作,认真落实,积极推动西藏地区农牧业的发展。

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农村与城市、农业与市场、农企与平台的链接,从制约特色农产品发展最关键的地方发力,在对特色农产品流通、品牌、服务实现正面价值的同时,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高我国特色农产品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是众农联平台念好联字经、架起联心桥、推动新跨越、促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


本文内容主要摘自众农联微信公众平台


地址(Add):香港总部:香港德辅道西9号9楼      大陆总部:宁波市高新区扬帆路999弄研发园B5幢9楼
电话(Tel):+86-574-27899789 传真(Fax):+86-574-27899789 Email: service@bluesource.hk 邮编:315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