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牵手,深化合作,共创未来 ——富地银行执行董事罗天佑先生一行访问蓝源资本 - 蓝源新闻 蓝源资本 

万里牵手,深化合作,共创未来 ——富地银行执行董事罗天佑先生一行访问蓝源资本

发布时间:2017.05.25

5月22日上午,富地银行(原瑞士富帝银行)执行董事兼亚欧区主管罗天佑先生和赵凡女士专程来到蓝源资本总部和蓝源家族财富管理研究院进行访问。蓝源资本董事局主席廖文剑博士、执行总裁武军先生会见了两位远道而来的客人,并就进一步落实双方业已签订的合作协议,组建共同团队具体推进双方的合作业务等方面做了深入沟通,达成系列重要共识。蓝源资本合伙人毕宏波先生、林武先生、李清彦先生等参加了会谈。


据悉,富地银行所在的列支敦士登公国比邻瑞士,与瑞士为统一关税区,是欧洲中部的世界上最富裕的小王国之一,人均 GDP 全球第二位。列支敦士登是以金融政策稳定及信息安全性高而世界闻名的离岸金融中心,在经济政治上高度稳定,保护私有财产法律制度完善,政府立法保证银行账户的隐私性和安全性,私人银行业务历史悠久。位居欧洲金融中心的富地银行对全球国际金融市场开放,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资产管理服务和多元化的企业金融服务。该银行目前管理资产约30亿瑞士法郎,针对不同的地区和市场区域都配置富有经验的投资专家和客户经理,在管理资产金额和税后利润方面,在列支敦士登金融中心的十几家金融机构中列前5位。


罗天佑先生和赵凡女士在蓝源资本参观交流

在蓝源资本总部考察期间,罗天佑先生和赵凡女士系统地了解了蓝源资本的发展历程与成就,以及蓝源资本打造的三位一体创新金融生态系统。在蓝源家族财富管理研究院,蓝源资本合伙人毕宏波先生与执行总裁武军先生先后向客人具体介绍了蓝源资本在近五年来探索打造的定制式投资驱动型家族财富管理创新体系与实践案例。罗天佑先生对于蓝源资本多年来创新形成的基于产业链的直接投资体系、科技金融暨人才资本化于一体的专业化投资服务体系、以产业互联网与金融资本双轮驱动的产业整合体系及独特的中国家族财富管理体系,表示钦佩与赞赏。


 

双方会谈后合影


在双方会谈中,廖文剑博士重点提出了双方合作的业务领域与工作机制。罗天佑先生认为蓝源资本在中国内地的家族财富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案例,拥有非常优秀的家族办公室团队,双方可以重点合作。通过会谈,双方在去年已签署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又达成了多方面的重要共识。首先,富地银行计划在中国建立全资的财富管理公司,并考虑收购具有家族办公室业务牌照的标的,取得在中国大陆发展家族财富管理业务的资格,蓝源资本将负责政府层面的相关协调和业务对接;其次,充分发挥好蓝源资本多年来积累的大量具备5亿人民币以上资产的企业家资源,双方可以有针对性地创新和发展定制式的业务,如可以做私人标签基金等业务;第三,蓝源资本目前有很多客户有需求在海外特别是欧洲收购汽车零部件等高科技公司、体育用品公司、品牌公司、医疗健康管理公司、机器人公司等,双方合作可以为此提供专业化的服务。


地址(Add):香港总部:香港德辅道西9号9楼      大陆总部:宁波市高新区扬帆路999弄研发园B5幢9楼
电话(Tel):+86-574-27899789 传真(Fax):+86-574-27899789 Email: service@bluesource.hk 邮编:315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