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遇与挑战并存,把握全球资产配置未来新趋势 ——蓝源资本受邀参加“第二届全球资产配置聚焦2017”峰会 - 蓝源新闻 蓝源资本 

机遇与挑战并存,把握全球资产配置未来新趋势 ——蓝源资本受邀参加“第二届全球资产配置聚焦2017”峰会

发布时间:2017.05.27

大会全景

5月25日-26日,第二届全球资产配置聚焦峰会(GAAF 2017)在上海隆重召开。本届峰会由北京财富管理行业协会指导,由决策者金融研究院和信泽金教育等机构联合主办,由CDMC Events承办。本次大会汇集了交通银行、平安银行、瑞信、渣打、建设银行、北京银行、浦发银行、蓝源资本、诺亚财富、宜信财富、睿璞家族办公室、中国政策研究所等知名机构和企业的精英代表与会,深入交流探讨全球资产配置问题。蓝源资本执行总裁、香港家族办公室协会执行会长武军先生与蓝源资本合伙人、蓝源家族财富管理事业群执行总经理毕宏波先生应邀出席会议。



武军先生发表主旨演讲

蓝源资本执行总裁、香港家族办公室执行会长武军先生发表了主旨演讲。他指出,中国家族企业目前主要面临着以下两个问题:一是大量民营企业正面临着转型升级的问题,二是大量民营企业正面临着传承问题。武军先生表示,上述两个问题都可以由家族办公室帮助解决,具体是通过家族财富继承、家族基金、人才资本化、家族柔性结构和家族教育咨询等定制化的方案加以解决,蓝源资本作为中国家族财富管理领域的领军机构,在以上方面已构建了科学的产学研体系与完整的产品服务体系,近年来在帮助大批民营家族企业转型发展与传承上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武军先生还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蓝源资本搭建创新金融生态平台和家族办公室,以蓝源独特创新的定制式投资驱动型家族财富管理体系与顶层设计架构,帮助一批家族有效地实现了资产重新配置及传承的实践案例。



毕宏波先生参加圆桌论坛

在本次峰会的圆桌论坛环节,蓝源资本合伙人、蓝源家族财富管理事业群执行总经理毕宏波先生与业内其他资深专家同台交流探讨。毕宏波先生表示,蓝源资本作为从理论研究到实践都是最早布局中国家族财富管理的专业机构,一直以来秉承知行合一的理念,通过深入研究国内外家族财富管理理论与案例,并结合中国特色的传统文化,在实践中总结和提炼出了基于全产业链的中国式家族财富管理模式,近年来帮助数十家家族民营企业实现财富的有效管理与传承进行了成功实践,打造了系列示范案例,为推动中国民营经济健康稳定持续做出努力。

2013年,蓝源资本联合宁波本土特色高校宁波大红鹰学院建立起了中国第一个家族财富管理研究院,率先将欧美和日本等上百年甚至数百年历史的家族财富管理成熟模式与机制,结合中国民营家族企业的实际进行本土化的创新研究和设计,逐步形成并打造了以“家族控股平台设计、定制式家族办公室”为两大中心,“定制式家族控股基金、定制式家族保障基金、定制式家族人才资本化、定制式家族公益基金、定制式家族产业发展基金和定制式家族二代创业基金”六大特色产品体系构成的蓝源独特的定制式投资驱型家族财富管理体系。

据悉,致力于打造中国家族财富管理第一品牌的 “蓝源.百年渡家族办公室”,寓意着对客户的庄严承诺“风雨同舟,百年共渡”,是获邀入驻首个国家级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青岛市)的第一批专业机构,也是国内首批获得家族办公室业务牌照的五家机构之一。目前,“蓝源.百年渡家族办公室”已与境内外的信托、律所、税务、保险、资产管理、投资移民等全球200多家一流机构建立了B2B+O2O的合作平台,打造了中国家族财富管理的生态系统,为家族企业的财富管理和传承进行顶层设计,提供专业化与定制化的服务,促进中国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


地址(Add):香港总部:香港德辅道西9号9楼      大陆总部:宁波市高新区扬帆路999弄研发园B5幢9楼
电话(Tel):+86-574-27899789 传真(Fax):+86-574-27899789 Email: service@bluesource.hk 邮编:315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