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找对了引领模式 ——国家工信部及省市区镇经信经科走进众陶联 - 蓝源新闻 蓝源资本 

你们找对了引领模式 ——国家工信部及省市区镇经信经科走进众陶联

发布时间:2017.06.16

近年来,供应链服务平台在经济社会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成为了政府的关注对象。供应链是连接供应侧和需求侧双侧改革的桥梁和纽带,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将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入融合。在此东风的指引下,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两化融合推进处处长王建伟带队走进众陶联。

6月15日,国家工信部、广东省经信委、佛山市经科局和区镇经促局领导齐聚众陶联,到众陶联进行实地考察,重点考察了众陶联的交易平台和大数据中心,对平台交易模式的运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就不断提升平台价值,提高市场价值,拓展平台功能,增加平台附加值等方面做出了重要指示。众陶联总经理蔡初阳、常务副总经理李重光、交易中心总监陈丽荷热情接待了来访领导。




蔡总向各位领导汇报了平台的建设工作和发展概况,介绍了平台的五大交易模式,众陶联依托资源整合和产业集聚的优势,深度开展物料、服务、物流、金融等功能布局。围绕撮合交易和委托交易,王处长分享了国内一些成功平台的经验做法,针对这两项交易模式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十分中肯的意见建议。他认为,由于目前有不少企业存在闲置物料和积压库存,平台在委托交易中可大有作为。

关于平台下一步的发展,王处长也提出了殷切期望,要求进一步发挥平台的资源优势,把各项交易模式做实做专做精,优化平台的信息浏览功能,让平台的定位更加突出、特色更加鲜明化、成效更加显著,更好更快地成长。






在听取众陶联大数据简报后,王处长表示,利用和发展大数据,众陶联找对了引领模式,平台应在大数据方面加深研究,挖掘出更多增量业务,发挥平台大数据的引领作用,利用大数据为平台创造盈利点。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对众陶联的肯定,更加坚定了平台在推进陶瓷行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步伐。今后,众陶联将继续服务广大陶瓷企业,以利益大众为宗旨,促进行业由大变强,振兴陶瓷制造业,协助行业淘汰落后生产能力,从而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的深度融合。


地址(Add):香港总部:香港德辅道西9号9楼      大陆总部:宁波市高新区扬帆路999弄研发园B5幢9楼
电话(Tel):+86-574-27899789 传真(Fax):+86-574-27899789 Email: service@bluesource.hk 邮编:315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