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产融结合典范,助力中国由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 ——蓝源资本荣获中国风险投资2017“金投奖”先进制造领域T20强投资机构大奖 - 蓝源新闻 蓝源资本 

打造产融结合典范,助力中国由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 ——蓝源资本荣获中国风险投资2017“金投奖”先进制造领域T20强投资机构大奖

发布时间:2017.06.18

6月17日,2017年(第十九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在广州隆重开幕。本届论坛以“双创新经济、资本新时代”为主题,由民建中央、广东省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科学技术部、中国证监会支持,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民建广东省委、广东省金融办、广州市金融局、广州市科创委、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深圳市金融办、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证券时报社等联合承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宣布论坛开幕并会见出席论坛的嘉宾。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2017风险投资年度评选——金投奖”评选颁奖典礼于17日晚上举行,蓝源资本荣获此次评选表彰系列奖项中的先进制造领域T20强投资机构大奖,并由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郝明金先生亲自颁奖。蓝源资本董事局主席廖文剑博士,蓝源资本合伙人、广东蓝源总经理江皓,广东蓝源合伙人、副总经理黄义胜等参加了论坛开幕式及颁奖典礼活动。


始创于1999年的中国风险投资论坛,是中国风险投资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具前瞻性的年度盛会,成立以来,影响力不断扩大,推动了国际风险投资交流合作,促进了我国金融的安全与发展。本届论坛主要由开幕式、高层论坛、首届“金投奖”颁奖典礼、资本项目对接会、十余场主题论坛、专题活动等近30场系列活动组成,参加人数近3500人,是历届论坛规模最大的一次。



据悉,与论坛同步举行的首届“金投奖”评选颁奖典礼活动上,揭晓了2017中国最具影响力投资机构、2017中国新锐投资机构、 2017中国政府引导基金、2017中国市场化母基金、2017中国医疗健康领域投资机构、2017中国消费升级领域投资机构、2017中国文化传媒领域投资机构、2017中国先进制造领域投资机构、2017中国节能环保领域投资机构、2017中国最具影响力投资人、2017中国企业家精神投资人、2017中国卓越女性投资人、2017中国新锐魅力领袖、2017中国活跃风险投资行业协会、2017中国最具投资潜质创新企业等15个重要奖项、近300个获奖机构及个人,并均在现场进行了颁奖,以表彰海内外风险投资机构、风险投资家、创业企业家为创新经济成长和风险投资事业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蓝源资本作为国内知名的创新型金融投资集团,自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通过多层次的特色基金投资体系,帮助各地政府打造产业直接投资体系与推动产融结合,把先进制造业作为投资布局的主要领域。例如,近年来重点投资的宁波福尔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项目,均在资本的助力下加强技术研发,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发展为各自行业中的优秀企业,也都先后成功地进入了国内主板资本市场。尤其在近四年以来,蓝源资本作为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先行实践者,积极协同与帮助各地政府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 “特色产业链+互联网+金融资本”创新路径,成功地顶层设计并联合行业知名企业共同打造了众美联、众陶联、众家联、众农联等一批行业级的产业转型升级共享经济平台和产融结合的典范,其中众陶联产业平台更是已作为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成功范例,在国内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吸引了全国各地政府领导与其他行业企业家纷纷前往考察学习。


蓝源资本此次荣获中国风险投资2017年度 “金投奖”先进制造领域T20强投资机构大奖,是社会各界对公司过去发展与对社会所做贡献的肯定和鼓励,全体蓝源人将以此为鞭策,以此为新的起点,砥砺前行,与时俱进,奋发有为,坚持以 “三位一体”创新金融生态系统实践和服务于国家的重要战略,坚持以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帮助广大家族民营企业实现有效传承和基业长青为己任,打造更多的产融结合成功典范,为助推各地区社会经济健康稳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地址(Add):香港总部:香港德辅道西9号9楼      大陆总部:宁波市高新区扬帆路999弄研发园B5幢9楼
电话(Tel):+86-574-27899789 传真(Fax):+86-574-27899789 Email: service@bluesource.hk 邮编:315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