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合力创新发展,共谋产业转型升级新篇章 ---浙江物产集团周冠女总裁率团赴蓝源资本考察交流 - 蓝源新闻 蓝源资本 

浙商合力创新发展,共谋产业转型升级新篇章 ---浙江物产集团周冠女总裁率团赴蓝源资本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7.06.21

6月20日,浙江物产集团周冠女总裁带队来到蓝源资本总部考察交流。蓝源资本董事局主席廖文剑博士率集团部分高层热情接待了周总一行。宁波福尔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龚福根先生,浙江物产集团副总裁王露宁女士,物产元通董事长方明先生、物产国际总经理钟国栋先生、物产财资管理部总经理孙玲玲女士等陪同考察交流。宁波福尔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岑仲达先生、财务总监刘锡琳先生、采购总监叶旭峰先生,蓝源资本执行总裁武军先生,蓝源资本合伙人邵燕成先生、李知俊先生,董宝军先生、周甄矫先生、林武先生等参加会谈。


浙江物产集团于1996年由原浙江省物资局成建制转制成立,是浙江省省属特大型国有控股企业集团、中国最大的大宗商品服务集成商之一, 2015年借助旗下由国家商务部(原外经贸部)直接推荐的首家上市公司——浙江物产中大元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实现整体上市。现浙江物产集团拥有各级成员公司300余家,1所全日制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和1所企业大学,员工近2万人,核心业务涉及国内外贸易、高端制造业、不动产经营、金融和资本投资等领域。其中,钢材、铁矿石、煤炭、化工等营业规模均列全国前5位,汽车销售服务居全国前10强,经营业务遍及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集团自2011年起连续入围《财富》世界500强,自2008年起连续蝉联浙江省百强企业首位。


浙江物产集团周冠女总裁一行在蓝源家族财富管理研究院考察

周冠女总裁一行抵达蓝源家族财富管理研究院,首先由蓝源资本合伙人、家族财富管理事业群执行总经理毕宏波先生系统介绍了蓝源资本在国内率先打造的产学研一体化定制式投资驱动型家族财富管理体系,以及近年来的家族办公室管理实践案例。周总对此高度赞赏,认为蓝源资本打造的中国式家族财富管理体系非常创新,又正切合了中国目前广大的家族民营企业转型发展与传承中需要找到科学的机制与路径的广泛需求。接着,周总一行观看了蓝源资本创新金融生态系统的宣传片及众美联、众陶联两个产业链整合平台的介绍短片,期间周冠女总裁、王露宁副总裁与廖文剑博士围绕蓝源资本以“特色产业链+互联网+金融资本”核心路径,有效地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模式、涉及产业链上中下游整合难点及解决方案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


三方团队举行会谈

在随后举行的浙江物产、福尔达集团、蓝源资本等三方团队会谈中,重点就如何充分联合各方优势资源来共同推动中国汽配产业链的整合,让中国的汽配产业在当前新经济与产业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实现全行业的转型升级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了深入沟通。各方一致表示,借鉴蓝源资本产业链整合的成功实践经验与模式,以产业互联网与金融资本双轮驱动,将是推动整个汽配产业转型发展的突破路径,乃至带动汽车后服务市场的更好发展,并最终促进作为中国第二大产业的汽车工业健康稳定发展。


周冠女总裁最后表示,浙江物产集团作为省属特大型企业集团,具有多领域的产业链资源优势与丰富的行业渠道优势,但也正面临着谋求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而蓝源资本具有一支优秀的创新团队,目前正在各地推动打造的产业链整合模式格局高远,为推动各行业的转型发展提供了有效抓手,也为浙江物产集团的转型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切入点,各方优势互补可以在更多领域进行深入的合作。


地址(Add):香港总部:香港德辅道西9号9楼      大陆总部:宁波市高新区扬帆路999弄研发园B5幢9楼
电话(Tel):+86-574-27899789 传真(Fax):+86-574-27899789 Email: service@bluesource.hk 邮编:315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