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源资本助力广州市从化区打造中国财富管理第一镇 ---由蓝源资本承办的2017广州国际金融理财博览会从化分论坛顺利举行 - 蓝源新闻 蓝源资本 

蓝源资本助力广州市从化区打造中国财富管理第一镇 ---由蓝源资本承办的2017广州国际金融理财博览会从化分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26

6月23日上午,第六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下称“金交会”)在广州盛大启动。本届金交会以“金融新格局 增长新动能”为主题,聚焦中国经济新常态,展望未来金融新格局,共有332家单位参展,设立了18个主题展区,举办1个主论坛和9个分论坛,机构专场活动95项。据悉,在为期三天的活动期间,共收集产融对接签约项目59个,意向签约金额约4359.27亿元, 在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金融支持对外交流合作、打造高端论坛品牌等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

24日上午,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在金交会现场考察调研时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好金交会的重要作用,不断完善产业和金融对接平台,在更大范围集聚金融资源,更好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

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在金交会现场考察调研

作为本届金交会的重点推介对象,广州市从化区特色金融产业——广州温泉财富小镇首次亮相金交会,在开幕首日就受到来自国内外数千家金融机构关注。

广东省政府党组成员陈云贤、广州市委副书记欧阳卫民等领导考察广州温泉财富小镇展位

由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主办,蓝源资本和百年渡家族办公室承办的2017广州国际金融理财博览会从化分论坛也于本届金交会期间顺利举行。论坛以聚焦广州市从化区致力于打造中国第一财富小镇为战略目标,围绕“家族财富管理:中国民营企业百年传承之道 ”这一主题,邀请行业内专家深刻剖析家族企业永续传承之道,助力中国家族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和代际传承的历史使命。

蓝源资本董事局主席、香港家族办公室协会会长廖文剑博士,蓝源资本执行总裁、蓝源家族财富管理研究院执行院长武军先生等作为特邀专家出席论坛,与其他论坛嘉宾共同分享了新经济时代下中国家族财富管理行业的发展方向与路径,以及作为中国家族财富管理行业领军机构的蓝源资本近年来的实践案例。蓝源资本作为广州温泉财富小镇的建设与发展的顶层设计者,通过导入完整的家族财富管理体系而提供独特的模式。

廖文剑博士、武军先生等嘉宾在论坛上进行分享

论坛期间,还正式成立了主要由蓝源资本发起的“广东省少帅营”,以致力于打造“中国未来商业领袖的集中训练营”为目标,构建中国民营企业接班人在商界、金融界与学术界的沟通交流平台。

蓝源资本合伙人、家族财富管理事业群执行总经理毕宏波先生在“广东省少帅营”成立仪式上代表签约

作为广州温泉财富小镇共建合作方之一的蓝源资本董事局主席廖文剑博士,在现场向到场嘉宾们着重介绍了蓝源资本将与财富小镇共建合作的五个项目,其中最为吸引现场目光的要数未来将在温泉小镇构建的培训体系。据介绍,该项目的特色就是把主要针对各大企业的二代接班人而设立的“广东省少帅营”重点打造为培训领域的金字品牌,为广东乃至全国的新生代企业家提供一个专业化的金融投资、企业发展的培训及平台。目前,该平台已经吸引珠三角地区众多制造业企业二代的参与。

另据了解,由蓝源资本与广州温泉财富小镇重点共建合作的五个项目,除打造“广东省少帅营”外,另外四个项目分别为:一是共建中国财富管理学院,开展以财富管理和财富传承为主的培训及研究生以上学历教育,使财富小镇真正成为中国家族财富管理的理论和学术高;二是打造高端论坛,积极引进太湖国际文化论坛等国家级论坛资源,推动财富小镇成为世界财富文化论坛和国际家族办公室大会永久会址;三是组建百年渡俱乐部,为家族企业主高端投资交流平台、财富管理生活和学习平台、企业服务个性平台;四是发起温泉产业共享经济平台,将复制创新“特色产业链+互联网+金融资本”的核心路径,打造温泉设备、温泉养老、温泉旅游、中医医疗等细分领域垂直整合的产业互联网共享经济平台。


地址(Add):香港总部:香港德辅道西9号9楼      大陆总部:宁波市高新区扬帆路999弄研发园B5幢9楼
电话(Tel):+86-574-27899789 传真(Fax):+86-574-27899789 Email: service@bluesource.hk 邮编:315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