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蓝源资本董事局主席廖文剑博士应邀出席“新莫干山会议•2017” - 蓝源新闻 蓝源资本 

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蓝源资本董事局主席廖文剑博士应邀出席“新莫干山会议•2017”

发布时间:2017.09.17

2017年915日,为期三天的“新莫干山会议·2017”在浙江省德清县莫干山拉开序幕,本次会议由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指导,北京中青年改革与创新论坛携手中国科学院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会议以“科技创新与社会变革”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科技与金融、科技与生活、科技与环境和科技与健康等专题论坛来诠释科技带给我们的变化和应对策略与建议。

提高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的效率与水平,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与薄弱环节,是当前金融工作的主要内容,也是全国第五次金融工作会议的重点要求。916日上午,“科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论坛正式举行。作为本次“新莫干山会议·2017”的重要环节,本次论坛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全球化研究所所长陶真作为坛主,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院长田利辉教授主持,国家信息中心原党委书记、国家“十三五”规划专家委秘书长、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家委秘书长杜平,全国政协委员、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贾康,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首席经济学家万喆,工商银行总行前首席风险官魏国雄,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蓝源资本董事局主席廖文剑等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做了主旨发言,进行了充分交流。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蓝源资本董事局主席廖文剑等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做了主旨发言,进行了充分交流。

廖文剑博士在发言中指出:当前实体经济发展较为困难,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要方法与路径。按照蓝源资本提出并实践的产业互联网与金融资本双轮驱动的模式,主要方向就是把各个行业进行专业化的细分,打造行业级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型总部经济,形成产业的集中度,提高行业的定价权。通过“特色产业链+产业链互联网+金融资本”创新路径,构建细分行业的信息流、数据流、资金流、物流流等平台,重构新的产业价值链,最终实现细分实业行业健康快速可持续的发展。

专家学者们在论坛上形成的共识“为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服务是金融的出发点和归宿,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是金融的立业之本,服务实体经济是对金融的本质要求。科技金融的创新与发展必须坚守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科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要通过金融改革创新,提升金融服务能力与水平”,与蓝源资本近年来坚持以产业互联网与金融资本双轮驱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联合行业龙头企业抱团发展,打造诸如众美联、众陶联、众家联、众农联、众塑联等一批行业级的共享经济服务平台,深植于实体产业的变革创新与发展的理念和实践高度一致。蓝源资本将砥砺奋进,致力于将金融资本和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工具与方法更有效地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创新发展,为推动我国更大范围内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地址(Add):香港总部:香港德辅道西9号9楼      大陆总部:宁波市高新区扬帆路999弄研发园B5幢9楼
电话(Tel):+86-574-27899789 传真(Fax):+86-574-27899789 Email: service@bluesource.hk 邮编:315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