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绿色金融•助推双创发展——蓝源资本受邀参加第五届共青城财富管理•私募基金创新论坛 - 蓝源新闻 蓝源资本 

聚焦绿色金融•助推双创发展——蓝源资本受邀参加第五届共青城财富管理•私募基金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17.11.18


大会全景

       11月18日,以“聚焦绿色金融•助推双创发展”为主题的第五届共青城财富管理•私募基金创新论坛成功落幕。全国400多位学者、私募基金、上市公司、券商、期货、产业界等领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交流。蓝源资本董事局主席廖文剑博士和广东蓝源总经理江皓先生受邀出席此次论坛。

九江市政协副主席、共青城市委书记王丰鹏致辞

       近年来,中国绿色金融迅猛发展,绿色产业基金、绿色贷款贴息等绿色金融工具不断衍生出现,给中小微企业融资创造了更多机会,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企业绿色转型、激励金融机构改革、鼓励大众创业创新等微观领域的创新发展积聚了力量。

       九江市政协副主席、共青城市委书记王丰鹏在致辞中表示,继第四届共青城财富管理•私募基金创新论坛以来的一年里,经过全市上下的辛勤建设,共青城的青春活力正在彰显。基金汇集共青城,关注产业发展,助力共青城、助力江西建设,为经济建设快速发展增添了巨大正能量。共青城市委二届四次全会提出,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努力争当美丽江西的展示区。过去的一年,共青城投入10亿元,大力推进绿色生态城市建设。未来,我们将持续聚集绿色发展,让绿色金融助力共青城“双创”。持续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让服务更加接近基金管理人、持有人的需求,以优良的服务吸引基金入驻。同时,关注国家政策,始终把风控放在第一位,让私募基金在共青城健康发展。

廖文剑博士出席圆桌论坛

       作为本次会议的重要环节,下午还举行了“以私募资本助推双创发展”为主题的圆桌论坛。参加圆桌论坛的嘉宾有共青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宝云、蓝源资本董事局主席廖文剑博士,深圳市创东方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水龙,元生资本创始合伙人、腾讯公司前副总裁、前投资并购部总经理彭志坚,创客总部/创客共赢基金合伙人、青年创业梦想导师李建军,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雄斌,中央电视台财经主持人宋鹏飞。各位嘉宾在论坛上进行了深度的思想碰撞。

       廖文剑博士在论坛上重点从“企业家创客是创业创新的关键力量”、创业创新需要资本的顶层设计”等方面做了精彩发言。他表示,创业创新是激发我国经济发展活动的重要举措,而企业家正是参与到创业创新实践中的关键力量。蓝源资本近年来坚持以产业链基金直接投资体系、一站式科技金融服务体系、投资驱动型家族财富管理体系、打造“众”字辈产业互联网平台型总部经济体系、定制式人才资本化服务体系等五位一体的金融资本生态系统,着重通过“特色产业链+互联网+金融资本”的独特路径,联合各个行业的龙头企业家,结合政府的发展需求与政策引领,创造性地率先实践与推动互联网+行动计划、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国家重大战略的落地,打造了众美联、众陶联、众家联、众塑联、美衫联等一批行业级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案例,催生了细分产业链的新业态与新经济,助力一批企业家在新常态经济下通过创新的路径与模式成功地实现了二次创业,从而推动了我国创业创新更有效的发展。

       据悉,共青城私募基金创新园由共青城市政府与中航集团于2011年共同发起成立,实行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管理模式。近7年来,共青城私募创新园高效、专业的服务,受到了江西省委、省政府及中国证监会等部门的充分认可,吸引了众多优质基金落地创新园。目前已入园基金达2320家,资本注册规模突破1500亿元,管理资金超6500亿元。为响应十九大关于大力推动绿色金融发展的号召,共青城私募基金小镇将继续让资本、项目、人才等要素在私募小镇进行集聚,进一步发挥金融点绿成金的力量,积极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为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地址(Add):香港总部:香港德辅道西9号9楼      大陆总部:宁波市高新区扬帆路999弄研发园B5幢9楼
电话(Tel):+86-574-27899789 传真(Fax):+86-574-27899789 Email: service@bluesource.hk 邮编:315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