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八届)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成功召开——蓝源资本受邀出席此次年会 - 蓝源新闻 蓝源资本 

2018(第八届)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成功召开——蓝源资本受邀出席此次年会

发布时间:2018.01.10

      1月9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8(第八届)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在京成功召开。本届年会分为年度盘点和业界纵论两部分。《2017年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综述与2018年产业发展趋势报告》《2017年影响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十件大事》及《互联网行业运行指数——中国网站》等三个报告的发布为过去一年的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发展作出了总结。业界纵论部分,来自谷歌、小米、蓝源资本、优酷等企业的代表与现场300余位嘉宾分享了行业发展经验,预测了未来互联网发展的新风口。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向大会作精品报告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作了题为《互联网发展进入新时代》的报告。在报告中,邬贺铨理事长指出,互联网发展已经进入新时代,增长创新高,市值持续向好,独角兽成长更快。主管部门对新生态审慎包容和及时治理营造了良好发展环境,互联网企业瞄准新技术和新场景纷纷做出重大战略调整,布局未来更大发展空间,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成为布局重点,基于上述技术在工业互联网的应用也是重要着力领域。互联网产业要抓住信息技术发展机遇,迎接智能社会发展的需求,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数字经济。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发布报告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在发布《2017年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综述与2018年产业发展趋势报告》时指出,2017年中国互联网产业呈现五大发展态势,即“提网速,广连接”“深融合,强制造”“兴业态,惠民生”“谋创新,拓市场”“重安全,共治理”。同时,该报告预测,2018年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趋势有六个方面值得关注,即“新技术、新动能、新场景、新体验、新挑战、新生态”。

      在嘉宾身份很跨界、演讲内容很多元、观众印象很深刻的“业界纵论”环节,谷歌北京研发中心总经理陆韵晟,小米联合创始人、战略副总裁黄江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陈兵,蓝源资本董事局主席廖文剑,优酷天行工作室总经理、金牌制片人袁玉梅分别就各自所在的行业作了主题演讲,引发与会嘉宾的热烈反响。

蓝源资本董事局主席廖文剑博士作主题演讲

      在“业界纵论”上。廖文剑博士作了《产业互联网共享平台经济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模式、新业态与新经济,为新时代的区域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提供新动力》主题演讲。他表示,党的十九大重点提出了创新引领、发展共享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发展理念,不但为政府,也为行业和企业指明了发展方向。蓝源资本近年来重点围绕互联网+行动计划、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直接投资体系加强金融资本服务于实体经济等国家重大战略性的部署和要求,以人才资本化核心机制为动力,通过“特色产业链+互联网+金融资本”创新路径将产业资本、金融资本与人才资本有效融合为一体,发力区域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帮助各传统产业的龙头企业拥抱产业互联网,抱团发展,打造了众美联、众陶联、众家联、美衫联等一批行业级的产业互联网共享平台,催生了基于产业链上下游资源聚合与效率提升的新业态、新模式与新经济,在国内形成了一批产融结合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标杆案例。廖文剑博士最后还阐述了产业互联网的未来发展趋势。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任彦副处长发布报告

      中国互联网协会和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联合发布的《互联网行业运行指数——中国网站》,对当前我国526万全量网站发展情况进行了综合、分类、量化评估,全面、科学、客观地分析了我国网站基础资源发展现状和总体态势。报告基于“网行中国”网站指数,指出2017年我国网站发展呈现出八个特点,即:网站应用种类日益丰富,总体发展态势良好;行业信息化程度普遍较高,数字经济引领发展;网站区域特征较为明显,地区不平衡有待改进;公益性网站网民满意度佳,民生类网站有待提高;网站新技术应用不断普及,推广范围仍需扩大;访问热度存在行业差异,地域特征较为明显;网络安全水平存在差异,金融业网站排名居首;“宽带中国”战略成效显著,网站性能持续提升。该报告的发布旨在有效推进我国网站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对我国互联网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注:部分图文来自“中国互联网协会"


地址(Add):香港总部:香港德辅道西9号9楼      大陆总部:宁波市高新区扬帆路999弄研发园B5幢9楼
电话(Tel):+86-574-27899789 传真(Fax):+86-574-27899789 Email: service@bluesource.hk 邮编:315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