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两会东风,实干正当时---浙江省机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敏一行到蓝源资本考察交流 - 蓝源新闻 蓝源资本 

乘两会东风,实干正当时---浙江省机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敏一行到蓝源资本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8.03.07

       3月6日下午,浙江省机电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职教集团)董事长王敏、总经理谢平等一行在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董事长应雄、宁波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岚岚等陪同下来到蓝源资本总部考察交流。蓝源资本董事局主席廖文剑博士率公司部分高层热情接待了王敏董事长一行。双方重点就贯彻落实国家深化产教融合战略要求、推动机电产品行业转型升级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双方合作交换了意见。


       浙江省机电集团有限公司是2000年8月由浙江省机械工业厅成建制转体设立,是浙江省级国有集团公司。据悉,该集团目前下属68家成员单位,12家子公司(分公司),6家事业单位,5家教育单位等,集产、学、研、科、工、贸、融于一体,业务涵盖现代装备制造(包括风电设备制造、军品装备制造、零部件制造等)、现代制造服务、民爆器材及爆破工程、商贸、金融服务、教育等领域。

       2016年11月份由浙江省国资委牵头、依托浙江省机电集团正式组建成立的浙江省职业教育集团,旨在开拓职业教育产学研融合新路径,构建多方参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新体制,服务于浙江省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和我国制造强国战略目标。职教集团目前拥有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浙江万里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浙江建设技师学院等院校,具有6万余名在校生,涵盖学历教育、职业培训、科研开发、技术服务、成果转移转化、创业孵化等领域。

       在听取了廖文剑博士关于蓝源资本近五年来着力通过“特色产业链+互联网+金融资本”核心路径助力各地政府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众美联、众陶联、众家联、众农联、众塑联等一批“众字辈”的行业级产业互联网共享平台成为各地乃至国家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范式等情况介绍后,王敏董事长表示浙江省机电集团具有深厚的产业资源与基础,双方可以通过蓝源资本的创新模式与成功实践经验在推动机电产品、检验检验等行业的转型发展进行深入合作。

       双方在沟通中一致认为,国务院办公厅于2017年12月5日颁发了《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为中国的职业教育在新时代下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浙江省职教集团与蓝源资本优势互补,双方也完全可以在这一领域进行深入合作,以创新模式来解决产教“两张皮”的普遍性问题,共同努力打造一个职业教育真正更好地服务于地方产业发展与推动职教供给侧改革的样板工程。


地址(Add):香港总部:香港德辅道西9号9楼      大陆总部:宁波市高新区扬帆路999弄研发园B5幢9楼
电话(Tel):+86-574-27899789 传真(Fax):+86-574-27899789 Email: service@bluesource.hk 邮编:315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