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农产最后一公里,共建智慧云物流 ——众农联与货速达物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蓝源新闻 蓝源资本 

打通农产最后一公里,共建智慧云物流 ——众农联与货速达物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7.02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6月19日上午,众农联与货速达物流达成战略合作,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自此,双方将共同打造智慧云物流体系,有效解决农产品到达消费终端的最后一公里,携手致力于农业产业互联网平台型总部经济体建设。众农联创始人叶蓁、董事长宋焕军、副总裁占闽川、货速达董事长刘永平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会议由众农联董事长宋焕军主持。他指出,众农联与货速达战略合作签订,是众农联发展的一个标志性事件,也是打通众农联全产业链链条的一个重要环节。

 

(图为众农联与货速达签约现场)

      货速达董事长刘永平表示能与众农联合作感到非常荣幸,他指出此前双方就产品研发和技术方面已做了大量准备和沟通工作。货速达已专门组建了运营团队,即将赶赴黑龙江、内蒙古等地进行行业调研。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努力,预计在今年将初步完成黑龙江、内蒙古两地农产品物流生态体系建设,从而为供应链金融大数据分析和众农联平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作用。

      众农联创始人叶蓁最后总结到,众农联与货速达素有渊源,随着众农联平台的发展与各地业务的搭建,与货速达的合作将实现强强联合,互为支撑,最终达到共同发展的目的。希望通过日后的合作,为中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出重要的贡献,同时也为新一轮战略资源的整合开启一个新开端。

 

(图为双方合影)

      “众农联”由蓝源资本顶层设计,联合中国电商联盟、中国联通打造农业产业互联网平台型总部经济。平台以“整合农业资源、加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实力、打通农产品产区和中心城市乃至世界的销售渠道、提供农产品供应链金融服务、助力农业精准扶贫”为目标。以“特色产业+互联网+金融资本”三位一体核心模式,一手抓省级平台政府政策扶植、产业引导基金及优势区建设,一手抓龙头企业抱团发展品类频道建设。通过政府引导、龙头带动、企业抱团、资源共享、资本推动,整合农业资源、加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壮大龙头企业实力、打通农产品产区和中心城市的销售渠道、提供农产品供应链金融服务;推进区域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拉动农业精准扶贫工作,实现新时代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


地址(Add):香港总部:香港德辅道西9号9楼      大陆总部:宁波市高新区扬帆路999弄研发园B5幢9楼
电话(Tel):+86-574-27899789 传真(Fax):+86-574-27899789 Email: service@bluesource.hk 邮编:315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