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升级如何实现?民建广西区委建华课堂道出方向 ------廖文剑博士受邀赴广西作专题讲座引发热烈反响 - 蓝源新闻 蓝源资本 

转型升级如何实现?民建广西区委建华课堂道出方向 ------廖文剑博士受邀赴广西作专题讲座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8.07.03

      在物流和人工成本越来越高的情况下,产业转型升级的最好工具就是产业链加互联网。

      7月1日,在民建广西区委举办的第22讲建华课堂上,蓝源资本董事局主席廖文剑博士开宗明义地指出,互联网已成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基础设施,必须加以重视。

      在这一次名为“产业链转型升级案例分享与广西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商机”的课堂上,廖文剑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开篇。他说,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

      在经济转型的新时代,产业互联网如何打造?廖文剑说,仅有行业领袖也还不够,必须要通过金融顶层设计,以产业互联网与金融资本双轮驱动,建立人才资本化机制,才能打造出新的经济业态。

      廖文剑分享了蓝源资本所创建的“产业链+互联网+金融资本”模式下的成功案例,并结合广西的实际情况,建议广西以产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和创新发展为主线,借鉴互联网与金融资本双轮驱动的创新模式,通过政府支持、行业龙头企业抱团,打造一批产业互联网平台型总部经济,推动广西特色农产品、汽车、机械、建材、有色金属等优势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廖文剑还阐述了家族式企业做好财务管理对社会长治久安的意义。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全程参与听课。他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97年的历史,指出“整合”的重要性。他希望民建企业家会员要深刻理解新时代、新使命,在经济转型时期不断推进自身和企业的健康发展,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邓路遥教授说,这是一次理念上更新、实践上可行的授课,对民建会员企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启迪意义。

      会员罗振宇说,廖文剑博士的讲课案例翔实,论点切中要害,掷地有声。不仅论述了成功带来的降本增效,也不回避过程中的难点和失败,指导意义很强。

      会员周善才表示,廖文剑博士所提出和实践的模式,既是对特色产业链的重新定义,更是对特色产业链转型升级的一个创新之举,传统行业需要深入学习和研究。

会员们纷纷留下廖博士的联系方式

转载声明:本文主要图文转自 [民建广西] 微信公众平台


地址(Add):香港总部:香港德辅道西9号9楼      大陆总部:宁波市高新区扬帆路999弄研发园B5幢9楼
电话(Tel):+86-574-27899789 传真(Fax):+86-574-27899789 Email: service@bluesource.hk 邮编:315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