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全力以赴 浙江省工业互联网调研团莅临“众车联”调研指导 - 蓝源新闻 蓝源资本 

坚定信心 全力以赴 浙江省工业互联网调研团莅临“众车联”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18.08.10

      8月6日,中共浙江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教授白小虎、阿里巴巴阿里云物联网事业部高级专家陈荥等组成的省工业互联网调研团一行莅临“众车联”考察调研。慈溪市经信局副局长胡国远、信息化管理科副科长颜洁清、周志协等陪同调研。“众车联”运营总监熊飞、品牌负责人王鹏等接待了调研团一行。

●    双方就平台相关事宜交流探讨 
      熊总从平台发起背景、商业模式、运营现状、发展规划和愿景展望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众车联”平台价值。
      熊总表示,鉴于汽车产业的特殊性,“众车联”平台从如何帮助产业链上下游车企降本增效、利用平台优势给产业链上下游中小车企赋能切入,通过供应链集采子平台,创新产业链、供应链和服务链。在帮助汽车零部件企业降低采购、物流和金融等综合成本的同时,提供产业人才、行业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创新服务。

 

●    调研团一行参观“众车联”线下展厅   
      中国作为汽车后发国家,二次工业革命以来,随着各行业互联网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如何实现人与人、人与车、车与车之间的智能互联?
      白教授认为,继房产之后,汽车是与人关联最为密切的产业。其生产、销售和服务组织模式在不断改变,汽车产业领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也在不断涌现。“众车联”模式,真正意义上用互联网思维重新定义了汽车产业协作体系,同时解决了汽车产业工业互联网间的协同问题,是可操作、可落地的平台型组织。
      阿里巴巴阿里云物联网事业部高级专家陈荥表示,“众车联”的模式很好的解决了企业抱团发展的问题。希望在推动企业信息化和“云服务”方面,可以与“众车联”进行紧密合作。
      在座谈会上,双方还就“众车联”平台落户慈溪的区位优势、行业宏观环境、微观企业环境、平台会员类型、产品品类、交易模式等方面展开深度探讨与交流。
 
      胡副局长表示,“众车联”作为先行者,自6月9日上线以来,不足2个月时间,交易额即将突破10亿元大关,这个发展速度是惊人的,降本成效是明显的,希望继续围绕“服务产业”的核心理念,进一步做强做大平台!
      先行者要有先行者的担当。站在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全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项目,“众车联”从发起成立、上线运营到入围“2018年宁波市智慧城市试点项目”,每一步都走得坚定又有力。
此文系转载


地址(Add):香港总部:香港德辅道西9号9楼      大陆总部:宁波市高新区扬帆路999弄研发园B5幢9楼
电话(Tel):+86-574-27899789 传真(Fax):+86-574-27899789 Email: service@bluesource.hk 邮编:315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