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源资本见证浙江机器人与中国人保PICC战略签约仪式 - 蓝源新闻 蓝源资本 

蓝源资本见证浙江机器人与中国人保PICC战略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8.08.24

      8月21日,启迪控股旗下浙江机器人产业集团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保或PICC”)独家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宁波举行,蓝源资本作为浙江机器人产业集团打造的淘金网的股东,派出代表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浙江机器人产业集团总经理朱春荣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分公司总经理洪粮钢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此次签约不仅是“智能制造+保险”的创新突破,更标志着综合金融服务支持智能制造迈进新的台阶。

▲ 浙江机器人产业集团与中国人保PICC签署独家战略合作协议

      近年来,基于宁波作为创新保险示范城市的良好基础,及中国人保在智能制造金融服务的专业优势,中国人保立足制造业升级转型等重大战略领域,大力发展机器人财产保险、信用保险、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等创新类保险,积极拓展高端制造业市场,助力产业结构升级和中国企业“走出去”。

      移动淘金网是浙江机器人产业集团的核心业务平台,为智能制造产业推进中的金融痛点和非标化痛点赋能。此次携手中国人保,将在平台搭建、客户引入、在线信用体系建设、撮合交易达成等方面开展重要合作,并在移动淘金网平台底层嵌入智能制造相关的保险产品,对机器人产品、智能模块单元、整条产线,及系统集成服务中各环节点进行整体覆盖,为平台客户提供全方位保险服务。

      双方将从移动淘金网平台客户的需求痛点出发,在供应商与采购商准入环节及集成商交易环节,根据客户的保险需求,开发符合智能制造行业发展需求的创新险种,解除终端客户对产品质量的顾虑,解决平台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共同打造“线上平台+线下保险”的端到端服务模式。

▲ 智能化生产线示意图

      目前,移动淘金网的整体架构和功能模块已初步确定,预计将在今年10月上线运行,平台将涵盖机器人本体及核心部件交易市场,集成商撮合交易、二手机器人交易、机器人售后维保服务、人才培养及输出服务等多个模块。移动淘金网将通过引入专业机构实现对服务商全方位的评级,建立多维度的信用评价体系,引领行业标准建设;同时,通过银行、保险、租赁、保理等全周期综合金融服务,稳步推进智能制造产线示范、多维度精准交易撮合、机器人后市场服务等功能,最终形成信用及标准双支撑的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圈。

      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宁波市经信委总工程师、党委委员谷霞,宁波金融办副处长单柳青,宁波银保监局财产保险处处长耿岳,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行行长潘华枫,蓝源资本董事局主席助理、蓝源资本港董事长赖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市波分公司副总经理许江峰,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分公司保险创新发展部总经理张楚铭等。


地址(Add):香港总部:香港德辅道西9号9楼      大陆总部:宁波市高新区扬帆路999弄研发园B5幢9楼
电话(Tel):+86-574-27899789 传真(Fax):+86-574-27899789 Email: service@bluesource.hk 邮编:315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