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互联网高峰论坛,甬企打造的“众字辈”平台引关注 - 蓝源新闻 蓝源资本 

中国产业互联网高峰论坛,甬企打造的“众字辈”平台引关注

发布时间:2018.10.15

      今天,2018中国产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在上海宝山举行。

      论坛以“产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工业电子商务”为主题,汇聚来自政、产、学、研界的多位大咖及各行业的资深专家,共同围绕产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等前沿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和最新的实践成果进行深入探讨与经验分享。

      在这场中国互联网协会举办的高端论坛上,宁波蓝源资本港董事长赖刚向台下数百名听众解析了“蓝源现象”。

      能够站上前台,让全国数百位同行听自己“讲故事”,背后必定有不俗的成功表现。

      赖刚的底气,来自蓝源资本顶层设计打造的一批“众字辈”产业互联网平台。

      “创立仅三个月,获得了数倍溢价投资。2015年6月,众美联与‘窝窝团’合并,登陆美国纳斯达克。”赖刚分享的第一个案例“众美联”颇具传奇色彩。

      “众美联”是蓝源资本在2013年携手国内两家知名餐饮集团小南国与向阳渔港,对中国餐饮饭店业进行垂直整合,在上海打造的餐饮行业最大的B2B+O2O全球集采平台,300多家知名餐饮企业成为平台的合伙人。

      第二个案例,同样被人津津乐道。

      2016年,蓝源资本通过顶层设计、模式输出,联合东鹏陶瓷、佛山市陶瓷产业联盟、中国陶瓷城集团等14家行业龙头企业,打造了“众陶联”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众陶联的模式,就是通过集中采购、集中物流、集中供应链金融等,帮助企业降低了采购成本、物流成本。同时,平台让企业新增金融、大数据、资本等多重收益。

      截至去年12月,参与众陶联平台企业的采购商有563家,供应商有3514家,众陶联的合作企业已经超过了4000家,加盟企业产值2100亿元。平台实现交易流量为287.58亿,为采购企业综合降低成本达到12.1%。

      “目前,众陶联成为了中国最大的陶瓷产业链整合服务平台,去年底的估值已达30亿元。”赖刚说。

      2017年7月,“众陶联”作为唯一的供给侧改革成功案例,亮相央视献礼十九大的大型政论片《将改革进行到底》,被重点“解剖”介绍。前不久,“众陶联”和阿里巴巴、京东物流等企业一起,成为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

      众陶联、众美联只是蓝源资本打造的“众字辈”平台的其中之二。

      在新一波产业互联网经济的大潮中,蓝源资本将“产业链+互联网+金融资本”的模式应用到陶瓷、汽配、家电、模具、家具、农业等十多个细分领域,在上海、广东、浙江等地打造了众美联、众家联、众车联、美衫联、众农联等10多个平台型总部经济,成为新经济时代的弄潮儿。

此文转载自甬派原创


地址(Add):香港总部:香港德辅道西9号9楼      大陆总部:宁波市高新区扬帆路999弄研发园B5幢9楼
电话(Tel):+86-574-27899789 传真(Fax):+86-574-27899789 Email: service@bluesource.hk 邮编:315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