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陶联亮相广东省工业电子商务峰会 与平台大咖共议工业互联网发展新动向 - 蓝源新闻 蓝源资本 

众陶联亮相广东省工业电子商务峰会 与平台大咖共议工业互联网发展新动向

发布时间:2018.10.15

      10月12日上午,2018广东省工业电子商务峰会暨第三届广东生产服务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市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举行。省人民政府陈良贤副省长为会议致辞,省人民政府钟旋辉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副省长陈良贤为峰会致辞

      副省长陈良贤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萌发,信息技术创新日新月异,世界正进入“万物互联”数字经济时代。工业电子商务运用其电子化、数字化、便利化和开放性、互动性、全球性等突破传统的优势,最大限度破除了时空壁垒,减少了中间环节,降低了交易成本。推进工业电子商务发展是深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制造业新旧发展动能的关键举措。

      党的十九大对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作出战略部署。今年党的十九大对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作出战略部署。今年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把数字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构筑产业体系新支柱。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工业电子商务发展,近年来先后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广东省电子商务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5年)》《广东省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还有今年省政府制定的数字经济发展规划,都将工业电子商务列为重点发展内容。工业电子商务已成为我省引领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促进广东经济稳中向好发展。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电子商务第二批试点名单

      会上,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李向明巡视员宣读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电子商务第一批示范和第二批试点名单。众陶联作为第二批试点企业,总经理蔡初阳上台分享了主题演讲“众陶联——陶瓷产业互联网平台”,介绍众陶联服务平台的经验做法。

▲众陶联总经理蔡初阳分享平台经验

▲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左四),众陶联总经理蔡初阳(右三),众陶联一带一路信息中心经理潘欣欣(右一)

      圆桌会议讨论环节,与会嘉宾就“工业电子商务助力广东制造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议题各抒己见,蔡初阳表示:“期盼更多的技术、更多的'大佬'、更多的资本进入到中小企业,进入到工业互联网这个进程里面来,帮助中小企业、提升中小企业、赋能中小企业。”

      亚太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陈海权对众陶联发起企业抱团,助力传统产业通过互联网手段转型升级的做法表示十分认同:“互联网是一个生态体系构建的过程,整合是关键,在对优质资源重组的同时不断地为更多的中小企业赋能,其中还涉及商业模式不断创新,这才能让我们众陶联走得更远更长。”

▲圆桌会议参与嘉宾合照(左二-亚太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暨南大学博导、教授陈海权;左三-京东集团华南区公共事务高级总监兼党委书记 柯嘉妮;左四——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云BU高级架构师 严哲伦;左五-美的集团数据云总经理于英;左六-广州市贝法易商贸有限公司副总裁 黄泽华;右一-佛山众陶联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蔡初阳)

此文系转载


地址(Add):香港总部:香港德辅道西9号9楼      大陆总部:宁波市高新区扬帆路999弄研发园B5幢9楼
电话(Tel):+86-574-27899789 传真(Fax):+86-574-27899789 Email: service@bluesource.hk 邮编:315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