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家世界500强企业齐聚2018世界中国工商企业家甬商论坛 ―――蓝源资本董事局主席廖文剑博士应邀出席盛会 - 蓝源新闻 蓝源资本 

75家世界500强企业齐聚2018世界中国工商企业家甬商论坛 ―――蓝源资本董事局主席廖文剑博士应邀出席盛会

发布时间:2018.11.19

(上图左一为蓝源资本董事局主席廖文剑博士)

      2018年11月17日,“2018世界中国工商企业家•甬商论坛”在北京四季酒店隆重举行。75家世界500强企业共聚2018世界中国工商企业家甬商论坛。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2018世界中国工商企业家•甬商论坛组委会主席、北京宁波企业商会会长、世界中国工商总会主席、中国国际能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吴国迪先生致开幕词。中央部委及各级政府代表、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宁波企业代表共590余人参加论坛,蓝源资本董事局主席廖文剑博士应邀出席。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发表重要讲话)

      本次论坛以 “迎接新时代,甬创新辉煌”为主题,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多种形式,汇集甬商力量,传递甬商声音,展现甬商风采,旨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汇集世界甬商智慧与力量,谱写深化改革新篇章,开创甬商新辉煌。国家开发银行、国家电网、中国石化、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保利、中国铁建、中国中车、中国建材、中国城通、国家核电、中国华电、中国光大、兴业银行、美国高通集团、浙江物产集团、沙特阿美石油集团、威马汽车、浙江建龙集团、北汽集团等75家世界500强共襄盛会。我国影视戏剧表演艺术家刘劲先生和北京卫视《北京新闻》主播李杨薇女士主持了本次论坛。

(世界中国工商总会主席、中国国际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吴国迪先生致开幕词)

      吴国迪会长在论坛开幕致辞中指出:“百年宁波帮,卅年新甬商。诚信义利、与时俱进,方显新时代甬商本色”。国家发改委秘书长、国民经济综合司司长丛亮先生,中央党校原副校长赵长茂先生,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文化部原副部长、全国妇联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孟晓驷女士,美国高通集团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先生,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志平先生等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蓝源资本董事局主席廖文剑博士作为“科技创新”为主题的圆桌论坛对话嘉宾)

      廖文剑博士作为“科技创新”为主题的圆桌论坛对话嘉宾,他指出:通过“特色产业链+产业互联网+金融资本+政策引领”的路径推动科技创新,打造产业互联网平台型总部经济,是蓝源资本近年来联合各行业的龙头企业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践中,不断探索与总结的创新模式。在实践中,蓝源资本作为第三方专业机构,能够更加透彻地发现产业价值链,通过用好互联网、资本、政策三大工具,让大家变成利益共同体,抱团发展实现共赢。而这,恰恰是那些把竞争放在第一位的单个企业无法做到的。蓝源资本从资本的角度出发,最终目的是为了创造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带来的新经济和新业态。

      据悉,本次论坛受到了浙江省委与宁波市委的高度重视和指导。北京宁波企业商会作为本次论坛的承办者,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搭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平台,充分利用立足于首都的优势,发挥连接京、甬两地经济文化交流的桥梁作用,引领“宁波帮”优秀企业家来京投资创业,为宁波企业在京发展引路护航,同时也鼓励在京优秀甬商代表回归故乡,返哺宁波建设。

本文系转载


地址(Add):香港总部:香港德辅道西9号9楼      大陆总部:宁波市高新区扬帆路999弄研发园B5幢9楼
电话(Tel):+86-574-27899789 传真(Fax):+86-574-27899789 Email: service@bluesource.hk 邮编:315048